网站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人才培养教学工作科学研究实践与创新学术杂志党建工作学团工作就业创业院友之家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党建工作>>党建动态>>正文
   

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召开硕士研究生导师师德师风学习暨新晋导师培训会

2019年04月03日 18:37  点击:[]

3月27日下午,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在01402召开硕士研究生导师师德师风学习暨新晋导师培训会议,全体硕士研究生导师,新晋硕导、副教授参加此次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双春梅主持。

会上,双春梅书记宣读了《全面落实研究生导师立德树人职责实施方案》,并强调了研究生导师立德树人“八大”职责和研究生导师的“九项”纪律,明确了导师作为研究生培养的第一责任人,在研究生培养过程中起着关键的作用。

随后,院副院长侯慧明宣读了《山西师范大学关于博士、硕士学位论文预答辩和预审读的暂行规定》 《山西师范大学研究生问题学位论文约谈办法》 等,指出在我院研究生毕业生学位论文重复率检测结束后,会按照学校规定对重复率超标的学生进行约谈,同时我院要在学校规定的时间内完成盲审论文和外审论文的预审读,审读教师要本着为学生负责的原则,筑牢论文质量第一关口。

最后,侯慧明副院长提出为了贯彻《关于全面落实研究生导师立德树人职责的意见》之文件精神,进一步严格规范研究生管理,提高研究生培养水平,学院决定实行《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研究生学业周报告制度》。

395a7e4158cac3e902ad351ff5f69c0

山西师范大学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太榆路339号    电话:0351-20511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