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人才培养教学工作科学研究实践与创新学术杂志党建工作学团工作就业创业院友之家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党建工作>>党建动态>>正文
   

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中心组开展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教育培训

2018年12月03日 17:30  点击:[]

11月29日下午,历史学院中心组在学院院长办公室,组织开展了全国教育大会处级干部学习培训,党委书记双春梅组织大家学习了学校党委组织部编印的《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解读》材料中“深刻理解党对高校全面领导的科学内涵和实践要求”一文。学院处级领导班子成员全部参加了培训。大家围绕加强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如何落实?这一主题进行了研讨交流。

车效梅院长重点谈到加强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必须坚持建设一支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湛、育人水平高超的高素质队伍。她说:全国教育大会对教师队伍建设提出了新要求,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准则也已出台,大学要进行“双一流”建设,教师是基础。没有好的老师,难以培养出优秀的学生,教师就是要既教书又育人,贯彻执行党的教育方针,加强自身师德师风建设,做“四有”好老师。党委副书记段旭杰重点谈到加强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必须坚持以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根本任务。他说:高校的根本任务是立德树人,就是要培养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所以要加强学生的理想信念教育、加强爱党爱国的教育、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教育,广大师生积极主动地弘扬中国传统优秀文化,坚定“四个自信”,副院长张焕君重点谈到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必须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发展之路。副院长侯慧明重点谈到要加强党对意识形态领域的领导。

研讨会上大家积极发言,谈体会谈认识,并结合学院工作谈了今后的打算。

山西师范大学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太榆路339号    电话:0351-20511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