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人才培养教学工作科学研究实践与创新学术杂志党建工作学团工作就业创业院友之家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党建工作>>党建动态>>正文
   

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召开全体教职工学习全国教育大会和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

2018年10月17日 10:17  点击:[]

10月11日下午,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在01402召开全国教育大会和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学习会,全体教职工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双春梅主持。

会上,双书记首先传达了第三季度党务工作会议主要精神,根据校党委副书记高峰的指示精神对学院安全稳定工作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做了强调,要求大家进一步认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意义,明确目标要求,加强宣传发动,按照学校要求和部署完成好学院扫黑除恶之乱各项工作任务;根据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刘奎生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指示精神,对学院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做了强调,要求大家认真反思,进一步提高认识,严格整改,人人带头守规矩,讲纪律;根据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薛珠峰对学校意识形态工作的指示精神,对学院强化意识形态责任制,管好学院网络阵地、课堂阵地、宣传报道阵地等做了进一步要求。会上,双书记结合校党委书记符惠明讲话精神对学院近期工作做了安排。一是对迎评冲刺阶段各项工作提出了要求,二是对学习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学校关于落实新时代高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提出了学院落实办法,三是要以省委巡视为契机,以两项评估为抓手,加强学院“三基”建设,着力夯实办学治院基本功,进一步提升学院的核心竞争力。

接着,双书记带领全体教职工学习了《习近平全国教育大会重要讲话》内和《陈宝生新时代全国高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的讲话》的主要内容。重点对高校的“九个坚持”,“六个下功夫”做了详细阐述。

最后双书记强调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是人类文明的传承者,承载着传播知识、传播思想、传播真理,塑造灵魂、塑造生命塑造新人的时代重任,全体教师要认真学习领会讲话精神,用两个大会的讲话精神引领自己的言行,努力做到学深、悟透、做实,更加清晰方向定位,以高度的行动自觉贯彻落实到教书育人的全过程,积极推动教育事业向前发展,为党和人民教育事业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山西师范大学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太榆路339号    电话:0351-20511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