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人才培养教学工作科学研究实践与创新学术杂志党建工作学团工作就业创业院友之家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党建工作>>党建动态>>正文
   

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召开迎接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动员大会

2018年10月14日 10:48  点击:[]

2018年10月13日晚18:00,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于文化艺术活动中心举行了迎接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动员大会。参加会议的有副校长车文明教授、组织部部长薛明耀老师以及历史学院全体师生。会议由院长车效梅教授主持。

会议首先由院长车效梅教授介绍与会领导及老师并宣布专题动员会开始。会上,院党委书记双春梅作迎评动员讲话,阐明了此次评估工作对我校、我院的重要性,通过慷慨激昂的讲话激起同学们的参会热情,推动会议走向高潮。副院长张焕君作迎评重点工作安排部署,着重强调要形成良好的教风学风,加强我院学科建设和课堂教学改革,为我校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做积极准备。随后,院党委副书记段旭杰作迎评知识培训。他着重介绍了本次评估的基本情况,介绍了针对“听、看、查、议”的评估方式以及我院学生应知应会的知识点。使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评估工作的具体内容以及我院的基本情况。接着,学生代表杨亚宣读倡议书。他发出了我院学生要加强优良学风建设,树立正确学习观念、诚信观念,遵守校规校纪,积极参与社会实践和班级学风建设,争做新时代师大历史青年的倡议。

副校长车文明教授作了重要讲话。他强调指出,本次评估工作一是思想认识上要再提高,要善于总结分析形式,明确现实问题,在思想上全面进入迎评重要阶段,明白评估是什么,需要做什么。二是全院教师及学生要在工作、学习落实上再发力,人人参与,全员发力,做好最后一公里冲刺。落实清单管理、底线管理制度,务实现有举措。三是问题整改上再抓实,突出问题导向,将学院本科教育推向新潮。他指出,突出问题导向是我们做好冲刺阶段各项工作的一条主线,肯定了我院在预评估阶段的工作成果,同事也强调不能回避问题,要勇于担当责任,以饱满的热情、扎实的作风,协调好、配合好,为我校评估工作做出应有贡献。会议在院长车效梅教授的倡议声中宣布结束。

本次迎评动员大会的召开,明确了具体任务,对扎实推进本科教学审核评估作了详细部署,有利于全体师生以主人翁的意识、更加积极的态度迎接10月底即将到来的本科教学评估,对我院高质量、高效率完成迎评工作具有重要意义。

山西师范大学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太榆路339号    电话:0351-20511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