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人才培养教学工作科学研究实践与创新学术杂志党建工作学团工作就业创业院友之家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党建工作>>党建动态>>正文
   

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党委中心组召开六月份集体学习

2018年06月19日 10:48  点击:[]

 

6月14日,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中心组在学院会议室进行了六月份集体学习,学院党委书记双春梅组织了学习,学院副书记段旭杰、副院长张焕君、侯慧明、办公室主任上官定一、团委副书记阎海燕、工会主席林宏跃参加了学习。

一、双书记组织大家对《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案例进行了学习和讲解,大家围绕案例学习进行了讨论,谈了自己的认识和体会。学院副书记段旭杰谈到:通过对典型案例的学习,再次给自己认真履行职责,树立规矩意识上了一堂警示课,作为党员领导干部,作为学院党委副书记,要把反腐倡廉,纠正不正之风,严格党内政治生活的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严以用权,严以修身,严于律己,带头执行党的纪律和规矩,为全体党员树好榜样,同时要对下属和管理对象敢于严格管理,绝不姑息迁就,把从严治党责任落到每一项具体工作中。

二、组织大家学习了校党委五届五次全会卫建国校长和符惠明书记的讲话。联系学院实际,结合讲话精神,中心组成员谈了如何将讲话精神落到实处,加强学院学科建设,进一步提高学院核心竞争力。副院长侯慧明谈到:我院的学科建设目前初步确定了五个方向,需要进一步凝练老师们的研究方向,使大家尽可能地向学院的学科方向靠拢,发扬团结协作的精神,打造一流团队,积极主动地进行博士点攻坚计划,早日申报历史学博士点。张焕君副院长谈到:要进一步发挥外聘专家教授的作用,动员老师们主动和专家对接,不等、不靠用好资源,同时我们也要敢于给专家提要求,尽快地使年轻教师在专家的指导和带动下成长起来,成为学院学科建设的骨干。

参加学习的其他成员也积极参与讨论,中心组学习在热烈的讨论中圆满结束。

 

山西师范大学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太榆路339号    电话:0351-20511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