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人才培养教学工作科学研究实践与创新学术杂志党建工作学团工作就业创业院友之家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党建工作>>党建动态>>正文
   

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各党支部召开“弘扬 ‘红船精神’,不忘初心前行”的主题党日活动

2017年12月28日 19:26  点击:[]

12月25日至12月28日,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各党支部围绕“弘扬‘红船精神’,不忘初心前行”开展了形式多样的主题党日活动。   

院党委书记双春梅参加了研究生支部的主题党日活动,作为支部书记,她通过翔实的史料,为支部成员们讲述了中国共产党诞生的历程,指出红船是党的先进性之源,并阐释了红船精神“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的深刻内涵,指出红船精神与党的十九大提出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一脉相承的。她要求所有党员们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永远铭记我们党的“母亲船”,在继承和弘扬“红船精神”中永葆党的先进性,同时进一步激发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而奋斗的信念和力量。   

本科学生党支部就“弘扬红船精神”开展了专题学习会议及诗歌散文朗诵比赛,支部书记阎海燕对学生党员提出三点要求:一、坚定理想信念,为实现中国梦而不懈奋斗。二、强化理论学习,掌握为人民服务过硬本领,学好专业知识,以卓有成效的工作业绩为振兴中华作贡献。三、践行马克思主义实践观,为实现中国梦贡献力量,积极参加多种形式的社会实践活动,加深对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理解,树立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心、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创造有信念、有梦想、有奋斗、有奉献的精彩人生。   

中国史教工党支部围绕主题开展了学用心得的主题交流会。支部书记侯慧明谈到,继承和弘扬红船精神,就必须不断从中汲取信念的力量、真理的力量、奋斗的力量、创新的力量,结合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实践,当好红船精神的忠实守护者、坚定传承者和自觉践行者。学习红船精神,要往高里学、往心里学、往深里学,结合专业认真学,研究学,将红船精神真正贯彻落实到工作实际中。   

世界史支部成员舒丽萍认为发扬红船精神就是要坚持和弘扬敢为人先的进取精神,体现敢作敢为、敢为天下先的气魄,想做大事、能做成大事的态度,敢于和善于克服各种困难、问题和矛盾,为学院的发展贡献力量。   

小小红船,承载千钧,播下了中国革命的火种,开启了中国共产党的跨世纪征程。   

 

山西师范大学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太榆路339号    电话:0351-20511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