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人才培养教学工作科学研究实践与创新学术杂志党建工作学团工作就业创业院友之家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党建工作>>党建动态>>正文
   

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历史学院党委书记给党员上党课

2017年11月29日 10:33  点击:[]

为了使大家深刻领会十九大精神,掌握《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改的内容和意义,11月27日至28日,历史学院党委书记双春梅为学院学生党员和教职工党员上了一堂“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专题党课,学院全体党员分两次聆听了党课。 

双书记首先带领大家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章程》的修改历程,双书记讲到:我们党历来高度重视党章,在领导人民进行革命、建设和改革的历史进程中,始终把制定和完善党章、学习和贯彻党章作为党的建设的一项基础性工作,坚持不懈地加以推进,2017年10月24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通过的党章修正案共修改107处,其中总纲部分修改58处。条文部分修改49处,由53条增为55条。 

接着双书记阐释了党章修改的背景和意义。双书记讲到:党的十九大对党章进行适当修改,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新时代党的事业发展和党的建设全局,适应新的世界变化和任务要求做出的重大决定,是事关党的长远发展的一项重大决策。十九大审议通过的党章修正案,为新时代党的事业和党的建设提供了根本行为规范。修订党章是顺应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强烈期盼,是更好地推进党的事业和党的建设的迫切需要; 

党课围绕对新修改的十个部分的内容进行了逐一学习领会。使大家对党章的新思想、新论断、新概念有了更加清晰的了解和学习。双书记强调:修改党章顺应新时代要求,体现了全党共同的意志,认真学习党章、严格遵守党章,是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内容。全校共产党员要把学习党章同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紧密结合起来,更好地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更加牢固地树立党章意识,对党章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自觉践行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做合格党员、当时代先锋,不断增强党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为加快学院建设步伐、推动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建设教育强国提供坚强保证,作出新的贡献。 

山西师范大学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太榆路339号    电话:0351-20511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