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人才培养教学工作科学研究实践与创新学术杂志党建工作学团工作就业创业院友之家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党建工作>>党建动态>>正文
   

历史学院各党支部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2017年11月27日 10:31  点击:[]

 

历史学院党委各党支部积极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和学校文件精神,各党支部纷纷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2017年11月23日,我院研究生学生党支部在01402教室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我院党委书记双春梅老师及全体研究生党员参加了本次主题党日活动。      

首先,双书记结合十九大报告内容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内容和意义做了阐释。双书记指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十九大报告主题68个字的前八个字,是习近平总书记向全党发出的政治承诺和动员令,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中国共产党在实现使命的过程中,无论弱小,还是强大,无论顺境还是逆境,我们党都初心不改,矢志不渝,团结带领人民历经千难万险,攻克了一个又一个难关,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奇迹。这个初心和使命是不断激励中国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如今,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领导集体带领全国人民进入了新时代,开启了新征程,不忘初心,方得始终,新时代的号角已经吹响,我们要积极响应党的号召,永远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永远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继续朝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奋勇前进。双书记的讲解使同学们对本次主题活动的必要性和重要性有了更深入的理解。      

接着,大家结合自身实际,谈了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理解和认同,谈了自己今后如何贯彻落实这一要求。贾晓云同学说:新时代的青年应该有新思想、新理念、新使命、新抱负,把学习领会贯彻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来抓。矢志不渝,牢记使命,在年富力强的青春路上敢于担当,为国家和人民贡献出自己的力量。作为师范学校的研究生,学习十九大报告,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前一段时间的重要政治任务。要努力当好十九大精神的传播者,践行者,立足本职工作,当好周围同学的引路人,筑梦人。韩峰同学谈到:马上就要毕业啦,作为将来的教育工作者,未来将不断创新教育方法,树立以学生为本的思想,时刻牢记教师的职责,以德立身,以德立学,努力成为先进思想文化的传播者,培养出更多的优秀青年。      

最后,在双书记的带领下,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铮铮誓词表决心。此次主题党日活动的开展,坚定了党员的理想信念,把全体党员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增强了党员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研究生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支部成员发言   

本科学生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中国史教工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山西师范大学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太榆路339号    电话:0351-20511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