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人才培养教学工作科学研究实践与创新学术杂志党建工作学团工作就业创业院友之家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党建工作>>党建动态>>正文
   

校党委书记符惠明莅临我院进行工作巡查

2017年10月12日 16:51  点击:[]

2017年10月10日下午,校党委书记符惠明带领学科学位与发展规划处处长刘维仲、纪委办主任范晓东、校党办办公室副主任赵英组成的学校巡查工作领导组,莅临我院进行工作巡查。巡查在我院互联网+与旅游产业升级协同创新中心召开,我院党委书记双春梅、院长车效梅、副院长张焕君、副院长侯慧明参加了本次巡查汇报。  

首先,符惠明书记对本次开展巡查工作的目的、意义及巡查的内容做了讲话。符书记指出:今年是我校以“三大改革”为统领的改革落实年,目前全国范围的各项工作的督查和巡查力度都很大,习近平总书记多次讲话都提出要加强落实,加强督查。此次巡查也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检查和推进工作的重要举措。巡查的目的主要是强化落实工作,紧抓督查;巡查坚持问题导向的原则,对学院党建工作、年初中心工作任务推进情况、党风廉政建设以及学院安全稳定工作为重点巡查内容;巡查方法为听取汇报,实地考察、查看材料、座谈、个别谈话等方式结合进行。  

接着,学院党委书记双春梅将学院党建工作的开展情况,党风廉政建设情况及安全稳定工作情况作了汇报,车效梅院长将学院教学改革、学科攀升、世界史一级硕士点申报、并尝试申报博士点的情况及今年申报成功的山西省1331协同创新项目:互联网+与旅游产业升级协同创新中心建设情况作了汇报。汇报的同时,双书记和车院长也指出了学院在各项工作中的差距、不足和存在的问题。  

随后,符书记和巡查组成员与我院教师和学生分别进行了座谈和个别谈话,对我院的党建工作、党风廉政情况、学生工作、安全稳定工作、教学与科研工作等方面进行了更深入细致的了解和调研。符书记与学院领导班子成员进行了谈话。  

最后,符书记将巡查的情况向学院领导班子做了反馈。符书记肯定了我院在各项工作中做出的成绩,指出了我院在党建工作、教学改革、学科攀升中的改进和努力方向。学院党委书记双春梅和院长车效梅对学校巡视组表示感谢,并做了表态。表示巡视组指出的问题很有针对性,给历史学院下一步的改革和发展指明了方向。领导班子认真接纳巡视组提出的各个意见,下一步将围绕反馈意见进行深入思考,党政同心同向同力,团结带领全院师生继续深化改革,进一步提高我院的核心竞争力,为学校改革和发展做出积极贡献!(文/张雅文)  

山西师范大学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太榆路339号    电话:0351-20511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