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人才培养教学工作科学研究实践与创新学术杂志党建工作学团工作就业创业院友之家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党建工作>>党建动态>>正文
   

历史学院戴羽博士获2017年青年教师基本功竞赛三等奖

2017年06月05日 16:39  点击:[]

为提高我校青年教师基本功,教务处于6月3日举行2017年青年教师基本功竞赛。各学院经过初赛,共选拔出39名教师参赛,其中文科组20人。我院青年教师戴羽博士在文科组竞赛中取得第五名,并获三等奖。  

戴羽博士以《中国民族史》课程中的“乌桓”一节作为参赛内容,通过曹操征伐乌桓事件导入,讲解了乌桓的族源、经济方式、婚俗等内容。戴羽博士在讲解知识点的同时,以问题为导向,设置互动情景,积极引导学生深入思考,其课程设计、课件制作、板书和语言表达等得到评委的认可。不过与获得一等奖的教育科学学院教师相较,戴羽博士仍有差距,需要在今后的教学过程中继续努力,改善不足。  

戴羽博士取得的成绩与历史学院一贯重视教学的优良教风密不可分。在准备此次比赛过程中,得到了侯洪梅老师的精心指点与帮助,同时也得到了历史学院和文理学院历史系学生的意见反馈,展现了历史学院教学团队的无私协作精神以及师生之间良好的教学氛围。  

山西师范大学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太榆路339号    电话:0351-20511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