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人才培养教学工作科学研究实践与创新学术杂志党建工作学团工作就业创业院友之家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党建工作>>党建动态>>正文
   

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维护核心见诸行动”系列活动之四---教职工党员读书感悟交流会

2017年06月19日 11:43  点击:[]

 

6月16号下午,历史学院教职工党员在01402教室召开“弘扬和建设党内先进文化”读书感悟交流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双春梅主持,全体教职工党员参加了会议。 

首先,双春梅书记强调了开展这次活动的重要性,她指出: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加强党内政治文化建设思想建设是最基本的,思想建设要长期坚持,常抓不懈,读书无疑是思想建设的一种好的方式。为了响应学校号召,我院在全体党员中广泛开展了弘扬党内先进政治文化读书活动,全体党员纷纷递交读书感悟,大家通过读书,提高思想境界,提升道德修养,锤炼党性,提升素质,坚定了理想信念。读书是最好的“补钙筑魂”方式。 

交流会上,副院长侯慧明带头做了交流。候院长交流的题目是读《孟子》心得。他分析了《孟子》一书中所蕴含的时代价值,重点和大家分享了孟子思想中“讲仁爱”“重民本”的价值观。他讲到一定要深入挖掘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时代价值,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成为涵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源泉。中国史党支部李常宝老师谈了“党内政治文化建设”感想。他从《共产党宣言》中马克思的理论到列宁的政治思想理论,谈到政治文化概念的起源,从毛泽东的《关于纠正党内的错误思想》、《改造我们的学习》及《论联合政府》书中所提到的党内政治文化建设,进行了科学系统的分析,使大家进一步掌握了我党政治文化的思想内涵。世界史党支部王志超老师交流了《论共产党员的修养》读书心得,对书中提出的共产党员为什么要进行修养,怎样搞好修养的论述进行了交流。他谈到:共产党员加强党性修养与学习,是一个伴随终身的长期过程,修养的效果如何,很大程度上取决于我们党员能否坚持不懈地进行修养。只有一辈子坚持不断地进行修养,才能永远保持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  

 

 

山西师范大学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太榆路339号    电话:0351-20511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