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人才培养教学工作科学研究实践与创新学术杂志党建工作学团工作就业创业院友之家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党建工作>>党建动态>>正文
   

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维护核心见诸行动”系列活动之——党委书记讲党课

2017年06月13日 16:50  点击:[]

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党委积极贯彻落实学校“维护核心见诸行动”主题教育系列活动,院党委书记双春梅分别于6月9号和6月13号为全院学生党员和教职工党员,围绕“维护核心弘扬党内先进政治文化”上了一堂党课。   

双书记的党课从五个层面展开。一什么是政治文化 ;二什么是中国共产党的党内政治文化;三党内政治文化的作用;四党中央对党内政治文化建设明确哪些要求;五维护核心弘扬和建设党内先进政治文化。全体党员认真听讲,深刻领会。通过双书记的党课1、大家掌握了中国共产党党内政治文化的内涵,懂得了马克思主义为指导是党内政治文化的命脉,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党内政治文化的根基,革命文化是党内政治文化的魂魄,社会主义先进文化是党内政治文化的主体。中国共产党党内政治文化是我们党在长期政治生活中积淀形成的政治理想、政治信念、政治情感等精神因素的集合,党内政治文化,在历史中生成,在实践中发展,在传承中延续,是我们党独特的精神标识,是我们党进行长期执政的自信力的根本所在;2、大家清楚地认识到建设党内政治文化的意义和作用。双书记强调:党内政治文化对党员干部发挥着陶冶情操、模塑人格、增强党性、稳固信仰的功能;对政党发挥着定位方向、明确目标、统一思想、展示形象、凝聚力量的功能;对社会则发挥着滋养民众、引领风尚、净化风气、导向主流的功能。新形势下,加强党内政治文化建设是我们党坚定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必然要求;3、使大家明确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所倡导的先进的党内政治文化的要求。即:倡导和弘扬忠诚老实、光明坦荡、公道正派、实事求是、艰苦奋斗、清正廉洁等价值观,旗帜鲜明抵制和反对关系学、厚黑学、官场术、‘潜规则’等庸俗腐朽的政治文化,不断培厚良好政治生态的土壤。4、维护核心见行动,对建设和弘扬党内先进文化从岗位职责担当做起,从党员加强自我修养做起明白了具体要求。    

最后,双书记做了总结,作为党员必须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建设先进的党内政治文化,促进党内政治生活健康发展,涵养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党内政治文化建设是推进我们党伟大事业的坚实支撑,我们要大力加强党内政治文化建设,确保党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    

院党委书记双春梅正在为全院教工党员授课   

院党委书记双春梅正在为全院学生党员授课   

山西师范大学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太榆路339号    电话:0351-20511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