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人才培养教学工作科学研究实践与创新学术杂志党建工作学团工作就业创业院友之家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党建工作>>党建动态>>正文
   

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党员志愿服务“红立方”进小学开展“讲中国故事,赞祖国之美”文化宣传活动

2017年05月25日 15:33  点击:[]

 

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青少年素质教育,激励青少年健康成长,促进社会文明进步,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全体党员志愿者积极响应学校及学院的号召,联合临汾市第一小学,于2017年5月24日下午开展“讲中国故事,赞祖国之美”的主题文化宣传活动。     

此次活动全体党员志愿者分为八组,分别在八个班级中开展了主题为“爱国”“诚信”“友善”“孝悌”“责任”的文化宣传活动。活动中,党员们与同学们亲密互动,“爱国”小组展示优秀摄影作品和影视作品,带领同学们欣赏祖国的大好河山,辨识卫星图,带动同学们积极性,提高学生对我们这片国土的了解,激发学生对祖国的向往和热爱。“诚信”小组通过讲述立木为信、烽火戏诸侯、李苦禅烧画、曾子杀猪、韩信报恩等小故事,使同学们感悟到诚信的重要性,结合当下不诚信问题频发的的现象,引发同学们积极讨论和深入思考。“友善”小组通过发放调查问卷,对友善问题进行测试,使同学们切身体会到身边的友情。“孝悌”小组通过设置小问题,带动同学们一起发挥想象力,结合同学们的学习生活进行发问,深入解读父母亲爱的点滴,饱含深情的话语使同学们热泪盈眶,为伟大的母爱而感动。“责任”小组通过现场情景剧、当场绘画、引导学生现场想象未来的自己等活动并结合动画ppt讲授。最后,在热烈的气氛中,师生们紧握拳头进行宣誓,给同学们上了一节生动有趣又寓教于乐的课。     

此次党员志愿服务“红立方”活动,旨在让同学们从身边的小事做起,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增强小学生们的社会责任感,丰富校园生活,建设文明校园。     

正在画画小学生     

同学们积极发言     

上课中  

“红立方”成员合影     

山西师范大学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太榆路339号    电话:0351-20511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