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人才培养教学工作科学研究实践与创新学术杂志党建工作学团工作就业创业院友之家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党建工作>>党建动态>>正文
   

历史学院党支部开展“维护核心见诸行动”主题教育之习近平总书记“五四”讲话精神学习交流会

2017年05月17日 17:21  点击:[]

2017年5月16日下午,历史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和本科生党支部召开了“维护核心,见诸行动”主题教育之--习近平总书记“五四”讲话精神学习交流会。全体学生党员踊跃交流,谈感想,谈体会,谈理想。  

会上,院党委书记双春梅解读了“五四”重要讲话精神的要点,本科党支部书记阎海燕带头做了学习交流。她说:“总书记勉励大家惜时如金地学习,这是青年学生的首要任务,青年处于人生积累阶段,需要像海绵汲水一样汲取知识,勇于开拓实践,勇于探索真理,更需要正确对待一时的成败得失,不忘初心,紧跟党走,青年党员应该用一生来践行跟党走的理想追求。”党员段衍超谈到:“五四精神历经95年岁月的磨砺,在今天有着更加现实的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政法大学的讲话深刻阐释了五四精神的时代价值,这鼓励我们青年自觉担当起党和人民赋予的重托,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代表了党中央对青年一代的关怀和期望,作为青年党员,不仅要带头学习,主动发声,而且要带头践行,不能说一套做一套”。党员郑敏说:“我们应充分的发挥青年的创造精神,勇于开拓实践,勇于探索真理。养成历史思维,辩证思维,创新思维的习惯,中国的未来属于青年,中华民族的未来也属于青年。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给我们指明了方向,我们应该响应党的号召,胸怀远大理想,不断开拓奋进”。  

最后,会议由双书记做总结。她鼓励我们当代青年一定要树立与这个时代主题同心同向的理想信念,勇于担当这个时代赋予的历史责任,励志勤学、刻苦磨炼,在激情奋斗中绽放青春光芒、健康成长进步。  

 

 

 

 

山西师范大学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太榆路339号    电话:0351-20511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