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人才培养教学工作科学研究实践与创新学术杂志党建工作学团工作就业创业院友之家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党建工作>>党建动态>>正文
   

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举办法治教育专题讲座

2017年04月24日 11:28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七五”普法工作的总体要求,提高我院师生的基本法律素养和法治观念,2017年4月21日下午,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在科学会堂二层报告厅举办了以“法 理 情”为主题的法治教育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由山西师范大学政法学院副教授安晖老师担任主讲,由院党委书记双春梅主持。 

讲座主要围绕英美法中的反智主义展开,安老师以英美为代表的判罚体系中的精英人士不被信任为切入点,就对于人性的不信任,以及对于权力滥用的严防死守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剖析。乔丹父亲被谋杀案以及“米兰达”警告两个案例更是引发了全场师生对于美国警察分级制以及沉默权的思考。在如何避免法官司法腐败的话题中,安老师从地位、财富、权利、青史留名四个角度表达了自己的观点。讲座最后,安老师针对同学们的疑问进行了互动交流。 

本次讲座不仅切实增强了我院师生的法治观念,而且重在引导广师生们在日后的生活中要“了解法律、尊重法律、运用法律”,为法治校园、和谐校园的营造贡献力量。 

 

院党委书记双春梅主持讲座 

安晖副教授正在认真讲解 

为学生解答问题 

山西师范大学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太榆路339号    电话:0351-20511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