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人才培养教学工作科学研究实践与创新学术杂志党建工作学团工作就业创业院友之家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党建工作>>党建动态>>正文
   

“拥抱春天﹒播种幸福”——历史学院举办2017年庆“三·八节”系列活动

2017年03月06日 16:07  点击:[]

三月,是春意浓浓的日子;三月,属于女士们欢庆的日子。值2017年国际“三﹒八妇女节”到来之际,为丰富女职工们的文化活动、展现广大女职工的巾帼风采,3月4日上午,历史学院工会在莳英园举办了以“拥抱春天﹒播种幸福”为主题的庆“三﹒八”活动。 

本次活动以全院女教职工及男教职工家属和子女参与为主、女学生代表为辅的师生联谊形式进行,内容丰富多彩。活动内容主要有:师生颂春诗歌朗诵、师生共练太极拳、女教职工亲子风筝赛以及女教职工同女学生踢毽子、跳绳、跳舞等对赛活动。活动先是以“歌颂春天”诗词朗诵拉开序幕,朗诵的老师、女生、子女声情并茂,把对春天的热爱表达的淋漓尽致;接着是女教职工同女学生踢毽子、跳绳、跳舞等对赛和文娱活动,一个个矫健的身姿,一串串动人的舞蹈,一曲曲感人的歌唱,充分展示了师生们“热爱生活”才艺和技能;最后,在亲子放风筝比赛的活动现场,孩子们的追逐嬉戏,父母们的奔跑助赛,只只风筝的飞扬高升,表达了女教职工“拥抱春天.播种幸福”的美好愿望。活动现场气氛活跃,院长车效梅的亲临与趣谈激起的阵阵欢笑,院党委书记双春梅一曲悠扬的葫芦丝吹奏,副院长张焕君教授的花样踢毽,都为活动增添了不少花趣,整个场地欢声笑语,孩子们追逐着风筝、老中青三代团聚在一起,其乐融融。 

本次教职工趣味文体活动不仅锻炼了我院教师的身体素质,提高了女教职工的女权意识,更融洽了同事之间的关系,增强了集体凝聚力。通过调节身心、陶冶情操,我们学院的女教师们一定会以更充沛的精力和高昂的斗志,全身心的投入到紧张的教育教学工作中去。(文\刘丽) 

合影 

山西师范大学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太榆路339号    电话:0351-20511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