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人才培养教学工作科学研究实践与创新学术杂志党建工作学团工作就业创业院友之家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党建工作>>党建动态>>正文
   

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积极贯彻学校党代会职代会精神强力深化课堂教学改革·努力创生优质课堂教学

2016年12月16日 12:06  点击:[]

 

20161215日,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召开了“贯彻落实校党代会和教代会精神,强力深化课堂教学改革,努力创生优质课堂教学”的座谈会,院党委书记李万中、院长车效梅、院党委副书记双春梅、副院长张焕君出席了会议,学院部分参与课堂教学改革的教师及学生党员参加了此次座谈会,会议由院党委书记李万中主持。

为收集学生对于课堂教学改革的亲身感受与认识,促进教师更好的了解学生需求,便于课改课程的有序开展,我院于20161112日召开了“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激发学生转变课堂教学角色的热情”的动员会,号召全体学生党员积极学习贯彻学校第五次党代会精神,充分利用“党员志愿服务‘红立方’”平台通过联系宿舍、班级来做好课堂教学改革的学生调研工作。会议结束后,学生党员分别以联系宿舍、班级的方式深入同学之中,通过在班级中问卷调查、集体座谈以及宿舍走访等形式积极与同学进行沟通交流,认真了解同学们的需求,以及他们对教学改革的建议和看法。

座谈会上,首先由各位学生党员汇报先前联系班级的调研成果,包括学生对教改的期望、对目前教改课堂的感受、当前所存在的疑虑以及对教师的建议等,向各位教师反映了来自学生最真实的心声。在听取了学生党员的汇报之后,参加座谈会的老师纷纷发表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与会教师一致认为教改是非常重要而且必须实行的一项工作,但对于教改的范围及方法、评价机制以及如何发挥学生的主体性等方面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座谈会气氛热烈,效果良好。

车效梅院长针对各位老师、同学的发言做了总结。车院长指出,必须深刻把握教改的重点,探索教学改革的方法,促进教学改革的深化,真正造福于学生。

最后,李书记在总结发言中也提出,教学改革是一项复杂而长期的工作,各位教师在课堂教学改革的过程中必须遵循教学规律,大胆尝试教无定数。学生必须主动积极地参与改革,培养自己成为课堂的主角。只有学生和老师的精诚合作才能创生优质课堂教学,课堂教学改革才能成功。

 

11月12日召开的动员会    

座谈会现场    

 

 

山西师范大学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太榆路339号    电话:0351-20511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