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人才培养教学工作科学研究实践与创新学术杂志党建工作学团工作就业创业院友之家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党建工作>>党建动态>>正文
   

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开展学生党员志愿服务活动——走进山西师范大学第二实验中学义务宣讲

2015年06月03日 02:02  点击:[]

 

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自2014年11月启动“党员自愿服务‘红立方’”党建特色品牌创建工作以来,在校党委的领导下,院党委的指导下,本科学生党支部按照“一横一纵”的发展体系进行了认真地创建。“一横”是指以“学生党建工作进公寓”的工作思路为指导,开展学生党员在宿舍的自愿服务项目;“一纵”是指以“‘服务先锋’行动计划”为载体,开展党员在学生年级、班级和学生个体间的自愿服务项目。学生党员先锋队在校内按计划认真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的同时,积极拓展校外志愿服务实践场地,建立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实践阵地。 

为充分发挥我院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推动“党员自愿服务‘红立方’”党建特色品牌项目的创建和扩大品牌的影响,按照我院于2015年3月与山西师范大学第二实验中学签订的结对帮扶协议书要求,院本科学生党员先锋队于2015年6月2日下午走进了山西师范大学第二实验中学初138班,对138班和校国旗班的同学开展了以“纪念反法西斯战争胜利七十周年”为主题的义务宣讲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在中共共青团团歌《五月的花海》中拉开帷幕,由先锋队成员宣讲反法西斯战争及中国抗日战争的背景、历史意义及战争期间和和平时期的生活对比,使班上每一位同学都深切感受到了先烈们的伟大革命精神,并珍惜今日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接着成员又重温战争中先烈的光辉事迹,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帮助班上学生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最后通过小游戏“拾起记忆的碎片”历史事迹拼图,寓教于乐巩固了今天所讲历史知识。 

通过今天的主题宣讲活动,激发了同学们重温历史、勿忘国耻、矢志振兴中华的爱国热情,增强了他们的民族自尊心、自信心和自豪感。同学们纷纷表示在新的历史时期,将会继承英雄先辈的伟大革命精神,好好学习,长大报效祖国;学生党员先锋队的成员们深感责任重大,通过自身不断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学生党员宣讲“反法西斯战争”相关历史知识 

 

学生党员宣讲“抗战时期”的历史小故事 

 

学生党员生动对比战争时期与和平时期的生活 

 

小游戏“拾起记忆的碎片”历史事迹拼图 

 

合影留念 

山西师范大学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太榆路339号    电话:0351-20511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