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人才培养教学工作科学研究实践与创新学术杂志党建工作学团工作就业创业院友之家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党建工作>>党建动态>>正文
   

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举办“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党课

2015年05月28日 09:29  点击:[]

根据《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关于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实施方案》的要求,2015年5月28日上午学院党委书记李万中以“以高度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践行‘三严三实’”为题为中心组成员上了一堂生动精彩的党课。这次活动由院党委副书记双春梅主持。院长车效梅、副院长张焕君、院党委委员畅海桦、办公室主任侯慧明、团委书记高霞以及各系正副主任、各支部书记聆了党课。

李万中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严三实”重要讲话和省委书记王儒林对这项工作的一系列部署要求以及校长武海顺讲专题教育党课的精神,在回顾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先后五次对“三严三实”的强调与阐释后,聚焦学院实际情况的基础上,从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是推进作风建设的重要举措,开展“三严三实” 专题教育活动是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的迫切要求,开展“三严三实” 专题教育活动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有力抓手,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是学院改革发展稳定的切实保障等四个方面深刻阐述了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   

他强调,在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中,要准确把握“三严三实”的深刻内涵,明确修身做人的基本准则。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内涵丰富、精辟深刻,是我们做人做事、为官用权、干事创业的警世箴言。我们要深刻认识“三严三实”是修身之本,做到忠诚忠实;要深刻认识“三严三实”是为政之道,做到干净干事;要深刻认识“三严三实”是成事之要,做到担当担责。   

他指出,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要清醒认识“不严不实”表现,时刻警醒“不严不实”危害。用“三严三实”这把尺子来衡量,用焦裕禄精神这面镜子来对照,我们领导干部存在“十不十欠”的“不严不实”问题。“不严不实”问题不仅使党员干部个人丧失了应有的本色,还会破坏政治生态、败坏党风政风、带坏社会风气,进而损害党的肌体健康、贻误党的事业发展、危及党的执政根基,我们要时刻警醒其严重危害。   

他指出,践行“三严三实”实践要求,就必须以严的标准和实的成效来检验。学院领导班子成员,一定要深刻领会、认真践行“三严三实”要求,自觉按照“三严三实”的要求在把牢基本要求中自律、在认清突出问题中自省、在有效整改落实中自纠,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锻炼,提高道德修养,切实做到以知促行、知行合一。我们要政治坚定,绝对忠诚于党;要敢于担当,肩负责任使命;要心系群众,自觉践行宗旨;要崇尚实干,注重务实落实;要廉洁自律,树立良好形象。   

李万中着重强调,要采取有力措施,扎实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一要牢牢把握总体要求,确保专题教育始终沿着正确方向扎实有效推进。要把握一个主题,明确两个导向,围绕“三个着力解决”,实现“三个见实效”;二要扎实做好四个“关键动作”,带动专题教育全过程抓实抓到位。要高质量讲好专题党课,讲深讲透。高质量组织好专题学习研讨,搞实搞活。高质量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批评有辣味。高质量抓好整改落实和立规执纪,一抓到底,推动践行“三严三实”常态化、长效化;三要坚持领导带头、以上率下,充分发挥好示范带动作用。院党委对专题教育要全面负责,主要负责同志承担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党员领导干部要严要求、作表率、亲自抓,形成上行下效、上率下行的良好局面;四要自觉服务学院中心工作,切实做到专题教育与日常工作两手抓、两促进。要全面落实“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紧紧围绕协调推进学院发展,把专题教育与作好当前学院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实现相互融合、相互促进,扎扎实实开展好“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最后院长车效梅就深入学习这次党课,扎实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提出了具体要求。她指出,李书记的专题教育党课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旁征博引、重点突出,既有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省委决策部署和校党委要求的深刻认识理解,也有大量鲜活的具体事例阐述主要观点,幽默风趣而又蕴含哲理、引经据典而又通俗易懂的语言,使大家深受感染,不仅是一次指导工作实践的专题辅导,更是一次触及广大干部思想灵魂的党性教育。讲党性,道担当,说实干,谈用权,字字句句发自肺腑。持续了1小时35分钟的党课,一气呵成,面对深刻的论述、谆谆的话语,大家专注地聆听、用心地思考、认真地记录。希望全体中心组成员能够按照要求,自觉对照“三严三实”要求,着力发现和解决思想、作风上“不严不实”的突出问题,扎实有效地开展好我院的“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会议现场(1)   

 

会议现场(2)——党课题目   

 

会议现场(3)——习近平总书记五谈“三严三实”   

 

会议现场(4)——党课目录   

 

会议现场(5)——党课第一部分   

 

会议现场(6)——“三严三实”意义   

 

会议现场(7)——党课第二部分   

 

会议现场(8)——党课第三部分   

 

会议现场(9)——“不严不实”表现   

 

会议现场(10)——党课第四部分   

 

会议现场(11)——党课第五部分   

 

会议现场(12)——“三严三实”总体要求   

 

会议现场(13)   

山西师范大学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太榆路339号    电话:0351-20511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