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人才培养教学工作科学研究实践与创新学术杂志党建工作学团工作就业创业院友之家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党建工作>>党建动态>>正文
   

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党委中心组召开学习讨论落实活动专题学习第七次会议

2015年02月10日 10:59  点击:[]

2015年2月9月上午,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党委中心组以“讲—问—论”的形式认真学习讨论了习近平在十八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专题讲座的形式学习了王岐山在十八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工作报告。参加此次会议的有院党委书记李万中、院长车效梅、院党委副书记双春梅、副院长张焕君、工会主席林宏跃、办公室主任侯慧明,系主任邢静杰、团委书记高霞以及各支部书记,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双春梅主持。  

会议召开之前,李书记首先对我院1月份学习讨论落实活动的开展情况做了详细地总结,指出了大家在学习中存在的不足,并提出了相应的改进措施。同时他还传达了学校学习讨论落实活动办公室《关于2015年2月学习讨论落实活动有关工作的通知》,并就学院党委中心组2月份学习讨论落实活动的具体事宜作了安排。紧接着,他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逐条逐句的精细“讲”解,使大家对“我党反腐倡廉工作的总体要求、主要任务、具体措施”等方面的内容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  

随后由双春梅副书记进行“问”。她提出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重点工作如何制度化、法制化”的问题。李书记予以详细解答。  

接着,大家通过“五联系五必谈”展开了热烈地“讨论”。  

最后,党委副书记双春梅带领大家学习了王岐山在十八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所作的题为《依法治国依规治党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工作报告。 

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是站在党和国家全局的高度,旗帜鲜明、立场坚定,体现了崇高的党性品格和担当精神,是指导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反腐倡廉建设的纲领性文件,对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党的建设具有重大的意义。王岐山的工作报告全面客观地总结了一年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的成果,充分展示了中纪委从严治党的决心与勇气。中心组成员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要把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作风纪律,为学院又好又快地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中心组专题学习会议现场  

山西师范大学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太榆路339号    电话:0351-20511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