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人才培养教学工作科学研究实践与创新学术杂志党建工作学团工作就业创业院友之家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党建工作>>党建动态>>正文
   

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党委中心组召开学习讨论落实活动专题学习第二次会议

2015年01月08日 09:48  点击:[]

2015年1月7月上午,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党委中心组以“讲—问—论”的形式认真学习讨论了省委书记王儒林在中共山西省委十届六次全体会议讲话精神。参加此次会议的有院党委书记李万中、院长车效梅、院党委副书记双春梅、副院长张焕君,团委书记高霞、工会主席林宏跃、办公室主任侯慧明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双春梅主持。校党委组织部王志宏来学院巡查、指导工作。      

首先进行“讲”,由李书记对省委书记王儒林在中共山西省委十届六次全体会议讲话内容进行了逐条逐句的精细讲解,使大家对“加快推进法治建设、全面实施‘六权治本’、坚定不移全面深化改革对外开放、着力推进‘六大发展’、认真落实新时期从严治党要求”五大方面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      

接着由双春梅副书记进行“问”。她提出了“六权治本的实质是什么”以及“落实从严治党要求具体讲如何操作”的问题,李书记予以详细解答。      

随后大家开始“论”。在讨论过程中大家根据“细则”的“五联系五必谈”要求,进行了认真深刻的讨论。李万中书记“联系实际谈体会”。他说,如何认真落实新时期从严治党的要求,首先要认真落实“两个责任”、“一岗双责”,敢于担当,充分发挥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的主体责任。其次要认真实施“六权治本”,推进规范权力运行,形成反腐长效机制。车效梅院长“联系今后谈打算”。她说,要以亚非区域发展研究中心为平台,整合中国史与世界史科研队伍,将“一带一路”与“山西茶道”结合,推进学院科研发展。双春梅副书记“联系思想谈触动”。她说,“六权治本”提的非常好,每位教职工或多或少的都有一定的权力,如何行使权力,如何监督权力的运行,这些都是应该考虑的。作为分管学生工作的领导,更要将学生入党、评优等工作置于阳光下,接受师生监督,推进学院法治建设。张焕君副院长“联系专题谈认识”。他说,通过学习认为反腐的力度要加大,教育界也不例外,有体制性的腐败,就要进行体制性的反腐。其他成员也分别进行了发言。      

最后,李书记作了总结讲话。他说,省委十届六次全会对于推进全省改革发展、党的建设和法治山西建设,做出了顶层设计和整体部署,是我们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研究、安排、推进各项工作的根本指针和行动指南。我们要切实统一思想和行动,联系工作实际,做到真学习、深讨论、严落实,不折不扣地完成学习讨论落实活动的各项任务,力求取得实实在在的新成果。      

 

组织部王志宏同志来我院巡查指导    

中心组专题学习会议现场  

山西师范大学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太榆路339号    电话:0351-20511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