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人才培养教学工作科学研究实践与创新学术杂志党建工作学团工作就业创业院友之家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党建工作>>支部生活>>正文
   

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本科学生党支部成功召开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会

2021年03月21日 08:29  点击:[]

为认真贯彻落实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遵循党中央关于从严治党的要求,保持本科学生党支部全体同志的先进性,我院本科学生党支部于3月20日召开了支部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党委书记双春梅、院本科学生党支部书记阎海燕及支部各委员、全体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阎海燕老师主持。

会议第一项为支部班子开展对照检查。阎海燕书记代表本科学生党支部班子做支部工作汇报,总结一年以来支部的成绩和不足,深刻剖析了支部在过去一年中存在的问题,例如红立方党建品牌引领力度不强,宣传工作存在短板等,并提出了改进问题的具体措施和路径。支部其他委员也开诚布公,坚持批评和自我批评,向大家查摆问题,征求意见。本着以批评促进步,以批评促团结的宗旨,各同志畅所欲言,提出了自己对于支部建设的意见和建议,随后全体党员对支部班子填写测评表格,从建设成效,思想引领,问题查摆情况以及问题整改情况四个维度对支部进行了测评。

会议进入第二项,支部全体党员分为四个小组,在各支委的带领下进行剖析检视,各同志就近一年来的表现,结合自己的思想、学习、生活等方面坦诚说出不足,提出整改措施,坚持问题导向,以解决问题来提高自身能力素质。会上,各党员按照民主评议程序,填写了党员民主测评票。

参会党委委员双春梅书记做出点评,她肯定了支部和各党员的用心准备,可以联系个人实际查摆问题。她强调,各位同志要将思想政治放在首位,与时俱进,不断加强政治学习,坚持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学思践悟中增长才干,锤炼品质。

通过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每位党员找到了自身短板,明确了今后努力的方向,为保持党员先进性和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增添了充足动力。

山西师范大学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太榆路339号    电话:0351-20511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