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人才培养教学工作科学研究实践与创新学术杂志党建工作学团工作就业创业院友之家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党建工作>>支部生活>>正文
   

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本科学生党支部赴翟庄小学支教

2019年05月27日 19:05  点击:[]

2019年5月24 日,预备党员焦圣施、赵琪琪代表我院党员志愿服务“红立方”与其他四位同学前往翟庄小学参与第六期志愿活动,讲解了《论语•为政篇》。在六名志愿者的讲解下,翟庄小学的学生们对《论语》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和认识。

活动前,志愿者们认真准备讲解内容,力求从青少年自身出发,更好地理解《论语》内涵。

其中,志愿党员焦圣施讲述了“子游问孝”和“子夏问孝”两则典故,通过孔子对两位弟子“问孝”的不同回答,启示学生们要时刻践行孝心,在日常生活中多关怀、体贴父母,帮助父母做力所能及的小事,从心灵上触动了学生,使学生明白了孝的重要性。

志愿党员赵琪琪讲解了“听其言观其行”、“君子不器”、“君子周而不比”等内容,通过生动具体的生活实例,启迪学生们要从“言”“行”两方面了解他人;做一个有道德修养、有大局意识、有责任担当、心胸宽广的人。

本次活动中,学生们认真听讲,与志愿者们积极互动,活动使大家国学知识有了进一步的增长。活动结束后,全体人员合影留念。

本次志愿服务中,我院党员始终秉承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彰显了党员的榜样力量,进一步提升了我院党员志愿服务“红立方”品牌建设。

山西师范大学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太榆路339号    电话:0351-20511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