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人才培养教学工作科学研究实践与创新学术杂志党建工作学团工作就业创业院友之家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党建工作>>支部生活>>正文
   

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本科学生党支部召开反腐倡廉专题讨论会——《人民的名义》观后感

2017年04月26日 11:44  点击:[]

2017年4月24日下午,我院本科学生党支部在期刊阅览室召开了反腐倡廉——《人民的名义》观后感的专题讨论大会。院党委书记双春梅、团委副书记阎海燕出席了本次会议,全体在校本科学生党员参加了讨论,会议由团委副书记阎海燕主持。  

首先,党委书记双春梅与大四毕业生进行了谈话,鼓励党员干部援藏,对我国西部开发做出贡献,发挥好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其次,团委副书记阎海燕对近期来党员在志愿服务“红立方”活动中的积极表现给予了肯定,也对其中存在的问题予以指明,使各党员能够更好的为同学服务,使老师放心。最后,由于近期《人民的名义》热播,作为反腐倡廉电视剧,在党内进行此类教育非常有必要。它不仅仅是反腐,更是中国目前政治生态的真实写照。所以,就此话题,党员同志展开了积极的讨论,大家踊跃发言,将自己对该剧的认识与看法做出了详细的解释。董斌同志指出:现实生活中有许多懒政现象,并与自己的实际相联系,指明了反腐倡廉的重要性。“以史为镜,可以知兴衰;以人为镜,可以知得失。”《人民的名义》以现身说法的形式,给我们实实在在的警钟,从清廉到贪污,走错一步,需要用自己的自由与家庭来弥补,权力成为了埋葬自己的坟墓。 

通过本次反腐倡廉专题学习,党员干部的思想又一次洗礼,端正态度,努力学习,将党的宗旨和共产主义的信念牢记心头,使党员干部明确职责,培养了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 

山西师范大学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太榆路339号    电话:0351-20511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