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人才培养教学工作科学研究实践与创新学术杂志党建工作学团工作就业创业院友之家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党建工作>>支部生活>>正文
   

中国史教工支部召开学习学校第五次党代会精神暨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2016年10月31日 17:20  点击:[]

10月28日,中国史教工支部召开专题学习会议,集中学习了学校第五次党代会精神暨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会议由支部书记侯慧明主持,全体党员参加学习,并深入开展了交流研讨。  

支部书记侯慧明以专题讲座的形式带领全院教工认真地学习了校党委书记符惠明所作的题为《凝心聚力、聚焦发展、主动作为、引领赶超,为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师范大学而努力奋斗》的工作报告以及校纪委书记刘奎生所作的题为《坚持挺纪在前,忠诚履行职责,着力构建风清气正的校园政治生态》的工作报告。通过侯慧明精彩的讲解,大家对学校第五次党代会精神的主要内容和精神实质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与理解。  

支部委员孙宁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是,这次讲话是习近平总书记继“七一”讲话之后的又一篇重要讲话,是对党章更加深入的阐示。讲话高度凝炼了伟大长征精神,并就弘扬伟大长征精神,走好今天的长征路提出六个方面的要求。指出必须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为崇高理想信念而矢志奋斗;必须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为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新胜利而矢志奋斗;必须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为人民过上更加美好生活而矢志奋斗;必须把握方向、统揽大局、统筹全局,为实现我们的总任务、总布局、总目标而矢志奋斗;必须建设同我国国际地位相称、同国家安全和发展利益相适应的巩固国防和强大军队,为维护国家安全和世界和平而矢志奋斗;必须加强党的领导,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为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而矢志奋斗。  

随后,支部成员以微党课的形式展开了讨论。  

支部书记侯慧明围绕“坚韧不拔”的长征精神,用了4分半钟,结合自身实际进行发言。  

刘丽围绕“不怕牺牲、强赴后继”的长征精神,用了3分钟结合先进人物的事迹进行发言。  

霍斌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对支部每位党员深化对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认识,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爱岗敬业,为学院的快速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她结合“百折不挠、克服困难”用了5分钟左右,结合自己的教学实践进行了发言。  

 

支部书记侯慧明在传达学校第五次党代会精神  

 

支部委员孙宁带领大家学习评论员文章   

 

霍斌发言   

 

刘丽发言   

山西师范大学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太榆路339号    电话:0351-20511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