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人才培养教学工作科学研究实践与创新学术杂志党建工作学团工作就业创业院友之家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党建工作>>支部生活>>正文
   

历史学院本科学生党支部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第一专题讨论会

2016年05月23日 16:51  点击:[]

 

2016年5月20日晚7:00,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本科学生党支部召开关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第一专题即“讲政治,有信念”专题讨论会,本科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讨论会由支部书记高霞主持。 

会议开始,高霞书记以“以理想铸魂,用信念作骨,争当讲政治有信念的表率”为主题,结合自己前期的学习体会从深刻理解“讲政治,有信念”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讲政治,有信念”的基本内涵,努力践行“讲政治,有信念”做合格党员四个方面进行了发言。同时,她强调,我们要坚持党的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保持共产党人的信仰,不忘初心,对党忠诚,挺起理想信念的主心骨,始终把党和人民放在首位,坚决执行校党委和院党委的决策部署,在提升基层党组织建设上找问题、下功夫、搞创新,充分发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之后,全体学生党员分别以微型党课的形式汇报了自己前期通过支部集体学《中国共产党章程》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三个自信”,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等有关重要讲话精神系列讲话精神的情况,并着重围绕“讲政治,有信念”这一专题谈了自己的认识与体会,查找了自己的不足与差距。 

全体党员一致认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首先要树立正确的“成才观”,刻苦学习,立志成才,为成为社会主义建设事业的合格接班人夯实基础;其次不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要以实现伟大中国梦为己任,胸怀理想、志存高远,投身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中;再次要加强思想道德修养,自觉弘扬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精神,自觉遵守社会公德;最后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过程中结合自身实际,在支部“党员志愿服务‘红立方’”党建品牌建设活动中亮出党员身份,把合格的标尺立起来,把党员的先锋形象竖起来,用行动体现信仰信念的力量,努力做一个讲规范、有坚定的政治立场和高尚的思想道德素质的合格学生党员。 

  

支部书记高霞老师发言 

支部党员发言 

会议现场 

山西师范大学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太榆路339号    电话:0351-20511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