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人才培养教学工作科学研究实践与创新学术杂志党建工作学团工作就业创业院友之家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党建工作>>支部生活>>正文
   

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开展“学习党章,严明党纪”的专题活动

2015年10月20日 02:30  点击:[]

为做好“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中“严以用权,真抓实干,实实在在谋事创业做人,树立忠诚、干净、担当的新形象”第三专题的研讨活动,院党委决定于2015年10月10日至24日开展为期两周的“学习党章,严明党纪”的专题活动,再次唤醒全院党员和党员干部在新时期的党章党规意识,树立忠诚、干净、担当的新形象,认真践行“三严三实”。   

本专题活动分为两部分:第一部分是自学(时间为:10月10日至15日)。全体党员认真自学《中国共产党章程》和人民网(http://dangjian.people.com.cn/n/2015/0901/c117092-27536739.html)“唤醒‘沉睡’的党章意识”署名文章,进一步深刻认识唤醒党章意识的必要性、重要性和紧迫性。第二部分是集中学习(时间为:10月16日至24日)。由院党委、中心组和党支部分别开展集中学习。学习内容为中国纪检监察报“唤醒党章意识,严明党的纪律”系列评论员文章,并就如何进一步加强党章意识,切实提高党章党规党纪的执行力开展研讨。

研究生党支部于10月16日下午在01402教室召开了集体学习会议。教工党支部和本科学生党支部于10月17日上午分别在01402教室和01305教室也召开了集体学习会议。会上,首先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接着由党支部书记组织大家认真学习了中国纪检监察报“唤醒党章意识,严明党的纪律”系列评论员文章之一“同一部党章,共同的信仰”、之二“纪律是党的生命线”和之六“反腐没有休止符”。最后每位党员针对入党誓词扪心自问,入党后是否真正入脑入心学习了党章、记住了党章,在日常工作生活中一直遵照党章来做,以及如何进一步加强党章意识,切实提高党章党规党纪的执行力展开了激烈地研讨。   

研究生党支部学习会议照   

教工党支部学习会议照   

本科学生党支部学习会议照   

院党委于10月19日上午召开了集体学习会议。首先由院党委书记李万中组织大家认真学习了中国纪检监察报“唤醒党章意识,严明党的纪律”系列评论员文章之四“牢记党章要求,落实主体责任”。接着展开研讨,大家一致认为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是党章赋予各级党委的重要职责,是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的“牛鼻子”。作为院党委来讲,唤醒党章党规意识,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必须始终把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记在心中、扛在肩上、抓在手里,时刻保持一篙不松、一丝不懈的工作力度,在任何时候都不含糊、不动摇、不懈怠,做到有纪必执、执纪必严,真正使纪律成为管党治党的尺子、党员不可逾越的底线。   

院党委学习会议照   

院党委中心组于10月19日下午召开了集体学习会议。由院党委书记李万中组织大家认真学习了中国纪检监察报“唤醒党章意识,严明党的纪律”系列评论员文章之三“清扫作风之弊,密切血肉联系”和之五“把党的纪律真正严起来”,并进行了认真地讨论。   

院党委中心组学习会议照   

通过学习全院党员努力树立忠诚、干净、担当的新形象,唤醒对党章的敬畏感、存在感和归属感,把学习贯彻党章党规党纪摆在突出位置,成为党员廉洁从教、爱岗敬业的前提。   

山西师范大学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太榆路339号    电话:0351-20511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