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人才培养教学工作科学研究实践与创新学术杂志党建工作学团工作就业创业院友之家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党建工作>>工会工作>>正文
   

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举办2019年“巾帼建功·奋发有为”庆“三·八”主题系列活动

2019年03月11日 10:55  点击:[]

值2019年国际“三·八”妇女节到来之际,为激励我院广大女职工立足岗位、积极进取、奋发有为,贡献力量。3月8日下午,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在01402教室举办了一场以“巾帼建功·奋发有为”为主题的大讨论。

院党委书记双春梅在开场致辞中指出,进入新时代的脚步催人奋进,习近平总书记在改革开放40周年的讲话中,向全国人民发出了改革开放再出发响亮号召,在山西省委领导下,我校“改革创新、奋发有为”的大讨论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作为新时代女性,作为山西师范大学解放思想加快发展脚步的见证者和建设着的我们,要积极参与到大讨论的各个环节中来,对照“六个破除”找差距,对照“六个着力”定措施,对照“六个坚持”明方向。

全院老中青女教工齐聚一堂,大家结合自身实际工作,围绕着“务实担当,奋发有为”,敞开心扉,畅所欲言。作为老同志代表,畅引婷教授谈到近些年的科研进展情况,虽然退休了,但她还是以更大的热情投入的科研之中;年轻的老师,也都敢学比超,王霏老师,孩子不满周岁,但科研却丝毫不懈怠,近期发表的高端论文,他们成了我们学习的榜样。

随后,大家一起观看了《2018年感动中国十大人物——改革创新先锋:马旭》,这是一位了不起的老同志,她生活简朴,潜心科研,将与丈夫一分一毫几十年积累而来的1000万元积蓄捐赠给了家乡木兰县教育局。感动中国组委会的评语是这样说的:少小离家乡音无改,曾经勇冠巾帼如今再让世人惊叹。以点滴积蓄汇成大河灌溉一世的乡愁,你毕生节俭只为一次奢侈,耐得清贫守得心灵的高贵。

院党委书记双春梅老师鼓励大家要向马旭同志学习,教书育人、潜心科研,并为一年多来,奋斗在教学工作一线的女教师们颁发了“巾帼建功”、“桃李芬芳”、“杏坛育人”、“勇攀高峰”、“改革创新”、“奋发有为”、“无私奉献”等各类荣誉证书。

座谈会结束后,老师们开心地做起了“心有灵犀·一个比划一个猜”的趣味游戏和“步步生花·踢毽子比赛”等健身游戏来庆祝自己的节日,活动在欢声笑语中结束。(历史学院工会)


山西师范大学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太榆路339号    电话:0351-20511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