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人才培养教学工作科学研究实践与创新学术杂志党建工作学团工作就业创业院友之家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实践与创新>>春秋读书会>>正文
   

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春秋读书会召开纳新宣传会议

2018年09月17日 10:24  点击:[]

2018年9月16日中午12:30,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春秋读书会及《春秋史苑》杂志在05103教室举行了针对大一新生的纳新活动。本次纳新活动的主要负责人为现任读书会会长李万荣同学、副会长姜雪萌同学、春秋史苑主编周光全同学、副主编曹茹娜同学。参与本次纳新活动的还有张焕君副院长、春秋读书会小组组长和春秋史苑栏目编辑数人以及大一新生。

会议开始,首先是副会长姜雪萌同学开始介绍春秋读书会的发展历程和创办初衷,旨在给新生一个大致的了解。之后给大一新生详细介绍了读书会的十四个小组的组别和指导老师,并向新生阐明了读书会个小组的读书特点和类型,鼓励大一新生发掘自己的历史兴趣,选择参加最适合自己读书的类型和时期的组别。随后张焕君老师上台来再次介绍读书会,向新生表达了学院老师对大一新生的期待和鼓励,号召大家积极参与读书会的活动。在此期间,张老师详细地表达了自己创立读书会的愿景,并继续大力支持读书会的决心。同时张老师还谈到了读书带给人的意义和价值,以及读书对他本人的影响和作用。最后再次鼓励新生积极加入春秋读书会和春秋史苑杂志。接下来是由春秋读书会会长李万荣同学向在场的大一新生发出诚挚的邀请,并向新生表明了读书会的宗旨和立场,并发出了对新同学的期冀。

会议进程过半,春秋史苑副主编曹茹娜同学上台详细介绍了春秋史苑的各个栏目和杂志的发展过程,给新生一个对于史苑杂志的全面直观的了解。之后春秋史苑主编周光全同学上台介绍了史苑杂志存在的意义和对历史学习的好处,同时也分享了自己有关读书与写作关系的体会和感悟,他希望新生能够在读书中学会写作。会议最后,读书会副会长姜雪萌同学又补充了有关读书会和史苑杂志举办的沙龙、郊游等其他活动。这会给大一新生带来了更美妙的读书体验。会议结束,新生同学普遍反映读书会对他们的吸引力很大,同时也对自己憧憬的大学生活作出了大致的引导。

下午14时,本次纳新活动圆满结束。与会人员都希望在未来的时日里能够让加入读书会和史苑的新同学提供更好的读书体验,挖掘读书兴趣,享受读书带来的快乐,更进一步地达到读书会“读书、思考、写作”的目标。(文/丁俊宇)

山西师范大学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太榆路339号    电话:0351-20511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