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人才培养教学工作科学研究实践与创新学术杂志党建工作学团工作就业创业院友之家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实践与创新>>春秋读书会>>正文
   

春秋读书会2017年度奖励大会暨换届大会

2018年01月10日 10:45  点击:[]

 

2018年1月9日,历史学院春秋读书会于01402教室举行了2017年度奖励大会暨换届大会。此次大会隆重且严肃,副院长张焕君教授、院党委书记双春梅、党委副书记段旭杰、读书会总指导老师王志超、读书会东亚组指导老师郭小鹏均出席了此次大会。

大会第一项,主持人公布本学期优秀会员名单,对一校、二校大一至大三同学以及研究生等一百一十五位优秀组员在这一学期积极参与读书会读书活动的良好表现予以肯定。读书会为广大师生提供了在课外交流互动的平台,希望这些优秀组员成为大家的榜样。

公布优秀组员后,进入奖励大会重要阶段——赠书仪式,五位领导及老师作为颁奖嘉宾为获得优秀组长、优秀编辑、优秀负责人称号的同学颁发书籍与奖状,同时对他们在任期内尽职尽责,辛苦付出的精神表示了肯定与鼓励。同时也希望下一届的各位负责人能再接再厉,在任期中发挥更优异的表现。

接下来颁奖大会告一段落,读书会换届仪式正式开始:

首先,春秋读书会会长郑星宇同学和《春秋史苑》主编王智超同学进行了精炼简短的发言,他们对过去一年种种活动进行了回首,总结了这一年以来的成绩和不足之处,并表达了对读书会未来发展的美好愿望。

然后是继任会长李万荣同学和继任《春秋史苑》主编周光全同学的发言,两位同学不约而同的提及了春秋读书会与春秋史苑带给他们的影响,更是承诺会在接下来的任期中挑起责任,尽心尽力为读书会服务。

接下来,郑星宇同学将象征着责任的读书会会旗与档案授予新任会长郑星宇,王智超同学将承载编辑部历史的档案文件与电脑授予下届编辑部部长周光全。至此,责任和义务的重担正式落在了新任会长和主编的身上。

最后,各位领导和老师开始发言。院党委书记双春梅、党委副书记段旭杰对春秋读书会在历史学院乃至全校的影响力做出了肯定,并提出了对读书会的殷切希望。

张焕君和王志超这二位对读书会倾注了大量心血的老师着重谈论了阅读的意义,也表达了鼓励同学们坚持“读书、思考、写作”的愿望。郭小鹏老师则对读书会未来的发展提出了恳切的建议,提出了当前同学们存在的一些问题,比如语言表述能力有待加强。

本次春秋读书会2017年度奖励大会暨换届大会就此圆满结束。

新的一年,新的起点,新的挑战,愿春秋读书会全体成员在新的一年中保持理想,有所收获,愿春秋读书会在2018年稳步起航!(文/李万荣)

山西师范大学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太榆路339号    电话:0351-20511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