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人才培养教学工作科学研究实践与创新学术杂志党建工作学团工作就业创业院友之家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实践与创新>>春秋读书会>>正文
   

春秋读书会西方经典文献组举行2017下半年第一次读书活动

2017年11月08日 09:20  点击:[]

 

 

2017年11月4日早10点到11点半,春秋读书会西方经典文献组在一号楼二层办公室举办本学期第一次读书活动,大家在徐继承老师的带领下继续阅读塞缪尔·亨廷顿的《文明的冲突与世界秩序的重建》,内容为本土化:非西方文化的复兴一节,由原连泽同学主讲,11名同学参加了本次会读。 

在本节中塞缪尔·亨廷顿讲到,一个国家的文化和意识形态被看作是根植于物质上的胜利与影响时,它们就是有吸引力的,非西方社会经济、军事和政治能力增长后就会日益鼓吹自己的价值、体制和文化的优点。徐老师结合改革开放后中国经济社会飞速发展,孔子学院在国外的广泛建立来说明硬实力对软实力的重要影响和经济发展带来的文化自信。同时,他指出,文化具有相对独立性,人才、创新、体制机制等对文化的影响不容忽视。 

学贵有恒,本次读书活动结束了,希望大家继续保持学习的热情,期待下次活动同学们的精彩表现!(文\吴学良) 

 

山西师范大学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太榆路339号    电话:0351-20511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