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人才培养教学工作科学研究实践与创新学术杂志党建工作学团工作就业创业院友之家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实践与创新>>春秋读书会>>正文
   

春秋读书会《论语》组举行2017年下半年第五次读书活动

2017年10月31日 09:16  点击:[]

2017年10月29日上午9点到12点,于田家炳书院晋学博物馆,春秋读书会《论语》组进行了本学期第五次学习活动。在谢耀亭老师的带领下,同学们继续学习了《论语》中公治长第五的章节内容。 

学习交流中,李亚萍同学、白晓纬同学、刘志华同学、田帅同学等将自己准备的学习成果与心得体会进行深入分享;同时谢耀亭老师在交流中间悉心指导、思维扩散,将《论语》中的儒家思想娓娓道来。特别是在“我不欲人之加诸我也,吾亦欲无加诸人”一章,各位同学热烈讨论发表观点,谢老师在听取后,为同学们就“仁”与“恕”的区别举例分析,从而论述了“非尔所及”之理。老师用简练易懂的语言将“仁”、“忠”、“恕”三字传习于人,令人受益匪浅。 

另外,本节课中谢老师强调,在学习《论语》时,主要以朱熹《论语集注》为交流重点,再辅以刘宝楠、杨伯峻等先生的书籍为参考资料,细心斟酌,用心思考,希望各位书友继续努力。 

本次《论语》组学习交流活动结束了,学习儒学经典,还需生活体悟,谨言慎行,长习久传。期待下次的继续交流。 

(文/刘晨露) 

山西师范大学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太榆路339号    电话:0351-20511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