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人才培养教学工作科学研究实践与创新学术杂志党建工作学团工作就业创业院友之家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实践与创新>>春秋读书会>>正文
   

春秋读书会中东组举办2017下半学年第一次活动

2017年09月19日 09:23  点击:[]

2017年9月16日下午,在谢立忱老师的带领下,中东组在一号楼二层亚洲区域研究中心举行了本学期的第一次活动。本学期继续在谢老师的讲解下,了解近现代之中东。  

本次活动讲述了近年来中东地区的恐怖主义的相关内容:2011年以后,新一波的恐怖主义兴起。极端势力建立了非国家组织(准国家组织)伊斯兰国,而伊斯兰国作为一个准国家组织,将恐怖主义对国际社会的影响推到了顶峰,对中东国家,国际社会产生了不对称的制衡。也对中东民族国家体系产生了巨大冲击,使中东各国边界形同虚设,战火纷飞,人民流离失所,严重危害国际社会秩序。而这一现象的产生,并非这一时期之突发变故,各宗教势力、各民族势力、各国家间势力多方角逐,承接千年来的不稳定因素,在愈加开放且普世观逐渐形成的现代国际社会体系下,伊斯兰极端势力作出了对这一冲击的不可控反应。  

本次活动在谢老师的讲解下收获颇多,他山之石,可以攻玉,愿中东地区的历史研究,能为我国的社会关系处理、民族团结、宗教合理发展提供现实借鉴。(文/张佳慧)  

山西师范大学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太榆路339号    电话:0351-20511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