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人才培养教学工作科学研究实践与创新学术杂志党建工作学团工作就业创业院友之家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实践与创新>>春秋读书会>>正文
   

春秋读书会东亚组举办2017年下半年度第一次活动

2017年09月19日 09:18  点击:[]

 

2017年9月16日上午9点到11点,春秋读书会东亚组在01205教室举行了本学期第一次读书活动。在郭小鹏老师的指导下,本次活动顺利开始。  

本学期第一次活动,同学们畅谈自己的暑期经历,并将它们和所学知识联系起来,进而引出了我们今天的历史课题。气氛慢慢活跃起来,任晶学姐为我们汇报了她申请的大学生创新项目,主要是讲城市中慢慢消失的春节传统,还为我们介绍了她课题的来源和写作构思。 

随后老师带领我们精读了《近代以来以来日本的中国观》第一章内容,本章内容按照历史时期分5个部分,分别介绍了近代以前不同时期的中日关系。作者系统梳理和分析了不同时段下中日关系的状况和特征,进而从整体上揭示两国关系发展变化的本质。郭老师让同学们总结每一节的内容,并畅谈自己的看法。在此过程中,有些同学提出了疑问,得到老师的鼓励。 

不知不觉中两个小时就要过去了,最后老师对本次活动进行了评价总结,提出同学们的写作和表达能力还有待提高,并让大家对阅读内容写下自己的心得体会。本次活动圆满结束,期待下一次活动的举行!(文/郭子凡) 

山西师范大学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太榆路339号    电话:0351-20511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