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人才培养教学工作科学研究实践与创新学术杂志党建工作学团工作就业创业院友之家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实践与创新>>春秋读书会>>正文
   

春秋读书会2017年新学期开学会议

2017年09月13日 15:09  点击:[]

2017年9月9日下午七点半,我院春秋读书会于01316教室召开了本学期第一次工作会议,本次会议由读书会负责老师王志超老师主持,与会者为读书会各小组组长、春秋史苑编辑部各部责任编辑。会议就上学期的工作成果进行了总结,并对本学期的纳新和组织工作进行了规划。 

会议初,读书会会长郑星宇同学就读书会上学期的工作做了总结,对大家一个学期的工作和支持表示了感谢。对于读书会的推书活动,郑星宇提出要进行改进并成为常规化活动,希望读书会各组组长和负责老师能根据本小组内容进行推荐,在数量质量上都能有所提升。新学期读书会纳新后的读书活动衔接问题也被提出,小组组长表示会和老师进行沟通协商,尽量在新的同学加入时能够阅读新书,以便新生的顺利融入。同时,经过一个学期的改革实验,读书会内部讨论后决定要将改革后的演讲、辩论、思想沙龙小组合并,各个组的活动也会每学期固定举行。 

随后,史苑编辑部主编王智超同学就编辑部工作进行汇报。由于上学期史学论坛事宜,史苑的工作有所滞后,在本学期的工作中,史苑将会改组,游记和大学生涯两个栏目有所重合将会合并,他重点要求这个组的稿件要提高质量,不要一味停留在浮夸的文风,要有文章该有的内涵以及引入思考之处。新的学期,春秋史苑将借史学论坛的东风,面向全校范围内征稿,并且与其他高校加强优秀论文交流借鉴。正值春秋读书会新媒体平台上线一年,本学期要成立专门的小组管理微信平台,意在平台能更好地传播历史知识、开拓学生思想。随后就本学期纳新工作各项细则进行了报告。 

会议最后,王志超老师鼓励大家在新学期勤于读书之外,更要多思考、常写作,不断完善自身的历史专业技能与知识体系。就提高春秋史苑稿件来源以及稿件质量,王老师建议各部责任编辑每一到两周集体学习优秀论文创作心得、交流自身写作经验,以期取长补短、积跬步至千里之精进。 

历史学院春秋读书会是一个致力于为莘莘学子提供“读书、思考、写作”之平台的组织,新的学期、新的同学,读书会将以新的面貌、更好的风采迎接大家!(文/姜雪萌)  

山西师范大学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太榆路339号    电话:0351-20511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