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人才培养教学工作科学研究实践与创新学术杂志党建工作学团工作就业创业院友之家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实践与创新>>春秋读书会>>正文
   

春秋读书会论语组举办2017下半年第一次读书活动

2017年09月13日 15:08  点击:[]

 

2017年9月9日,在谢耀亭老师的指导下,论语组本学期第一次读书活动在谢老师办公室进行。 

本次读书活动中,谢老师带领大家学习了里仁篇4.1-4.10的内容。在阅读4.4内容时,谢老师结合当代大学生谈道:“大家当前要做的就是看正统的书,尤其对经典要有深刻的认识,更要踏踏实实地做事。”在读到4.7时,谢老师指出:“观过,斯知仁矣。”这句话和“听其言,观其行。”有共同之处:判断一个人的品性,一定要从他的说话、行动两方面来进行。 

谢老师的讲解之后,同学们也相应表达了自己的看法,形成了对本节系统的认识,也收获了不少读书以及人生经验。希望同学们在下次读书活动中能够取得更大的进步!(文/焦圣施) 

山西师范大学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太榆路339号    电话:0351-20511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