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人才培养教学工作科学研究实践与创新学术杂志党建工作学团工作就业创业院友之家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实践与创新>>春秋读书会>>正文
   

春秋读书会《论语》组成功举办第七次读书活动

2017年06月21日 10:57  点击:[]

2017年6月18日上午,论语组成员在谢老师办公室成功进行了本学期最后一次读书活动。 

本次读书活动中,大家在谢老师的带领下阅读了《论语》3.18-3.26的内容。其中,谢老师挖掘了论语语句背后的深层含义,指出孔子对于礼乐正教化作用的认同以及对其“俭”,“仁”真正含义的解读和二字的区分。在3.26中,谢老师指出孔子“非礼勿视”本心,同学们茅塞顿开。最后,谢老师建议大家在即将到来的假期多读书,读好书,认真思考、写作。 

本学期论语组读书活动圆满结束,大家在谢老师的指导和带领下都得到了不同程度的收获和提高,相信同学们不仅深入理解了语句的含义,更将其中的精神贯彻到了实际生活中。(文/焦圣施) 

山西师范大学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太榆路339号    电话:0351-20511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