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人才培养教学工作科学研究实践与创新学术杂志党建工作学团工作就业创业院友之家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实践与创新>>春秋读书会>>正文
   

论语组顺利举办第六次读书活动

2017年06月13日 16:48  点击:[]

2017年6月10日上午,论语组在谢耀亭老师的办公室举办了第六次读书活动。本次读书活动,谢老师带领大家学习了《论语》3.10——3.17的内容。 

读书过程中,老师着重针对春秋时期的礼乐制度及仪式指出了孔子人文精神的彰显和对文化内核的重视。谢老师尤其将3.10与3.11内容相联系,表明“不欲观”,“不知也”的真正含义,即他认为“只有天子才有资格知道”,折射了东周末期以及春秋时期礼乐崩坏的社会现实,表达出孔子对恢复重建周朝礼乐制度的殷切期望。  

本次读书活动中,同学们提出了多样化的见解,并追根溯源,挖掘本义,在谢老师的指导下有了新的感悟和提升。(文/焦圣施) 

山西师范大学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太榆路339号    电话:0351-20511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