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人才培养教学工作科学研究实践与创新学术杂志党建工作学团工作就业创业院友之家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实践与创新>>春秋读书会>>正文
   

春秋读书会东亚组举办2017年上半年第八次读书活动

2017年06月06日 16:43  点击:[]

 

2017年6月3日下午三点到五点,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春秋读书会东亚组在01201教室举办了本学期第八次读书活动。本次活动在郭小鹏老师的指导下顺利进行。 

本次活动围绕两个方面进行。首先,郭老师对我们进行了有关日本史论文写作的指导。根据近些天的毕业生论文答辩情况,郭老师向我们讲述了论文写作应做的准备及注意事项。写一篇论文应该从确定题目开始着手,先要提出问题,再对问题进行分析,最后是解决问题。在进行分析问题的时候,笔者应培养自己的背景意识,分析事件的国内背景以及国际大背景。同时,笔者应由点带面,用一个事件来分析出当时的社会发展状况。笔者还应该对相关问题的学术动态和前沿论文进行分析,据此提出自己的看法和意见,同时可以使用多重视角对自己的论文进行创新。 

接下来,由老师和同学对本学期的读书活动进行了总结。本学期的读书活动在成员人数和召开次数上,较上学期有了很大的进步。通过本学期围绕对日本的经济和文化的学习,使大家对日本有了进一步的了解,拓展了大家的历史视野,给中国的发展借鉴经验。 

本次读书活动令我们收获颇丰。相信东亚组读书会在郭老师的带领和同学们的努力下,将会越办越好。(李莹薪/文) 

山西师范大学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太榆路339号    电话:0351-20511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