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人才培养教学工作科学研究实践与创新学术杂志党建工作学团工作就业创业院友之家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实践与创新>>春秋读书会>>正文
   

近代中国社会与人物组举办2017年第七次读书活动

2017年05月22日 18:38  点击:[]

2017年5月20日下午3:30,春秋读书会近代中国社会与人物组在12405教室举办了本学期第七次活动。本次活动在贺文乐老师的带领下继续学习和探讨了杨奎松先生的《中间地带的革命——国际大背景下看中共成功之道》一书,15、16级近20名组员和1301班郑文超学长参与了此次活动。 

本次活动首先对第六次活动中第三章第一节剩余部分进行了简单的收尾,之后大家一起就第二节“世界革命万岁”展开了分析与讨论。在这一节中,作者指出共产国际在处理国共关系上摇摆不定,未按中国国情出发,客观上阻碍了中共的进一步发展;李立三进入主席团后抵制陈独秀,鼓励工人运动复兴,坚持城市中心论,犯了左倾冒险主义错误;中共中央拒绝接受远东局条件,对共产国际提出质疑。贺文乐老师就同学们在分析过程中提出的问题推荐了相关书目去阅读,并鼓励16级同学要勤于思考,积极发言。 

另外,在本次活动进行的过程中,郑文超学长借自身大学四年读书经历以及近期毕业论文写作等方面对大一、大二的学生提出相关建议,也谈到了他在春秋读书会的故事,大家听得津津有味、乐此不疲。最后,在场同学们以热烈的掌声表达了对郑文超学长的感谢,本次活动结束在了一片浓厚的师生情谊中,期待下次活动的到来。(闫江敏/文) 

山西师范大学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太榆路339号    电话:0351-20511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