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人才培养教学工作科学研究实践与创新学术杂志党建工作学团工作就业创业院友之家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实践与创新>>春秋读书会>>正文
   

春秋读书会近代中国社会与人物组举办2017年上半年第六次读书活动

2017年05月21日 18:42  点击:[]

春秋读书会近代中国社会与人物组于5月13日下午三点到五点在10号楼3层老师办公室举行了本学期第六次读书会活动。主讲老师是历史学院研究近代史的贺文乐老师,本次读书会有大一、大二同学参加。 

本次活动继续解读《中间地带的革命》之第二章与第三章,使同学们能够更深入的感受近代历史中的革命进程,了解国共双方博弈的内在过程。活动伊始,老师让同学们就上次活动安排的课下读书内容谈自己的感受。大家在活动中畅所欲言,根据上次阅读的章节表达了自己的看法,之后又对第二章与第三章中叙述得中国革命、国共双方的冲突、社会内部冲突提出不同的意见。老师指出,这是一次十分独特有趣的活动,就在于作者对当时社会的深度把握和对当时革命的深刻理解。 

贺老师在解读完第二章与第三章前半部分后,让大家分享自己的感受,同学们不仅说出了自己的感受还提出了许多有价值的问题,还自发对比了中西方对中国革命的看法和解释。贺老师老师充分肯定大家独立思考的结果,并提出让大家整理相关资料,形成完整体系,下次一起分享。(文/熊世昌) 

山西师范大学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太榆路339号    电话:0351-20511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