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人才培养教学工作科学研究实践与创新学术杂志党建工作学团工作就业创业院友之家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实践与创新>>春秋读书会>>正文
   

近代中国社会与人物组2017上半学年第五次活动

2017年04月25日 11:41  点击:[]

 

  2017422日下午三点到五点,春秋读书会近代中国社会与人物组在10304教室举行了本学期第五次活动。本次活动在贺文乐老师的带领下继续学习和讨论杨奎松教授的党史专著《中间地带的革命——国际大背景下看中共成功之道》。大一、大二的20位组员参加了这次活动。

 

本次活动紧紧联系第二章前两讲的内容,对意料之外,情理之中妥协与冒险的代价等剩下的两节内容进行了讨论。经过组员的讲解、老师的点评和大家的讨论,加深了对20世纪20年代中后期革命形势以及在国民党右倾态势明显的情况下中国共产党该何去何从的境地的了解,同时紧扣全书主题,强化了中间道路选择的必然性认识。 

 

在活动中,掀起了数次讨论和辩论高潮,就特殊形势下社会走向这一课题取得了较为广泛的认同。同时,贺老师还强调了在平常的的学习中,一定要理清思路,力求表达准确、条理,更要善于总结经验,努力开辟研究新视角,强化学术修养。 

 

本次活动圆满结束,期待下次活动中同学们的热烈讨论和老师的精彩讲解。(文/陈建红) 

山西师范大学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太榆路339号    电话:0351-20511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