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人才培养教学工作科学研究实践与创新学术杂志党建工作学团工作就业创业院友之家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实践与创新>>春秋读书会>>正文
   

春秋读书会举行第十五期“看电影”活动

2017年04月14日 15:33  点击:[]

 

 

48日(星期六)晚上七点,春秋读书会于01402教室举行了第十五期“看电影”活动。来自各年级的25位同学参加了这次活动。

这次播放的电影是《小鞋子》。该片是一部由马基德•马基迪执导,Amir Farrokh HashemianBahare Seddiqi等主演的剧情电影。

小哈里在取回妹妹修理的小鞋子时,不慎把这双妹妹仅有的鞋子丢失了,这让小哈里很懊恼。为了不被父母责骂,他与妹妹达成协定,两人共同穿自己的球鞋来上学。于是,妹妹穿着哥哥哈里又大又旧的球鞋先去上学,等妹妹放学归来,小哈里再去上课。因为时间紧张,小哈里多次迟到,被学校主任责备。但小哈里默默忍受,没有说出原因。

另一方面,妹妹在学校排队时,看到了自己的鞋子。她默默跟上去,找到那个女孩的家。妹妹带着哥哥哈里去找那个女孩要,却发现女孩的父亲是个盲人,生活也不容易,于是两人返回了家。

在某个假期,爸爸决定带着哈里去城里帮人家修草坪,以赚些钱补贴家用。在哈里的大胆介绍下,爸爸找到了一个主顾,这家的主人也给了哈里爸爸比较丰厚的报酬。在回家的路上,哈里和爸爸愉快的谈论着这笔钱的用处。但是因为自行车失去了刹车,爸爸受伤,所挣得钱也给爸爸买了药。

哈里一直为妹妹的鞋而闷闷不乐,直到有一天他看到一个跑步比赛的活动宣传。原来在海报上说明了赢得比赛的奖励,季军会获得一双球鞋。哈里恳求老师给他一个机会,终于他参加了比赛。在全程五千米的比赛中,哈里一直努力的跑着,脑海里想着对妹妹的承诺。终于,哈里赢得了比赛,成为冠军。在全场都激动的环境下,哈里却有些沮丧,因为,他没有实现对妹妹的承诺。

回到家后,他不敢看着妹妹,而妹妹看到哥哥两手空空,似乎也明白了什么。妹妹跑回家中去照看哭泣的宝宝,哈里失落地脱去了那早已被磨破的球鞋,将自己受伤的脚伸进了院中的池子。

故事到这里就结束了,但两个孩子都不知道,在载着爸爸回家的车子上,放着两双崭新的鞋子……

电影结束后,同学们展开了讨论。

期待下一次的活动。(文/刘金男)

 

山西师范大学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太榆路339号    电话:0351-20511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