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人才培养教学工作科学研究实践与创新学术杂志党建工作学团工作就业创业院友之家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实践与创新>>春秋读书会>>正文
   

春秋读书会清代边疆组举行本学期第二次活动

2017年04月13日 15:04  点击:[]

2017年4月9日上午10点到12点,春秋读书会清代边疆组在01301教室举行本学期第二次活动,活动在鲁靖康老师的引导下顺利展开。 

老师首先给我们分享了他去苏州西交利物浦大学进行课改交流培训的心得,并征求同学们对于课堂教学改革的想法和意见,大家踊跃发言,气氛热烈。接下来,老师带领我们继续阅读《乌鲁木齐杂诗》以及《阅微草堂笔记》中的新疆故事。本次活动阅读的《乌鲁木齐杂诗》内容关乎西北边疆的飓风、农业、河流等自然地理知识。对于《阅微草堂笔记》,老师则引领同学们透过神异故事发掘小说类作品的史料价值。鲁老师先让学生自己尝试讲解,然后再进行点评和补充。以此使学生化被动为主动,积极学习新知识,活动气氛轻松活跃,很受学生喜欢。(文/张思敏) 

山西师范大学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太榆路339号    电话:0351-20511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