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人才培养教学工作科学研究实践与创新学术杂志党建工作学团工作就业创业院友之家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实践与创新>>春秋读书会>>正文
   

中国近代中国人物与社会组举办2017上半学年第三次读书活动

2017年04月11日 17:50  点击:[]

 

2017年4月8日下午3点到5点,春秋读书会近代中国社会与人物组在10304教室举行了本学期第三次活动。本次活动在贺文乐老师的带领下开始读《中间地带的革命——国际大背景下看中共成功之道》。作为读书活动又一新阶段的伊始,本次活动吸引了不少新同学参加。 

活动开始由贺文乐老师就整本书及其作者做了宏观而简要的介绍,这对于我们了解此书的内容主旨及价值有很大帮助。本次活动阅读了第一章“以俄为师”,我们主要了解了中国的共产革命是在怎样的国际背景下产生的。中国知识分子对俄国革命方式的了解和接受经历了一个复杂的过程,中国产生共产党,与第一次世界大战和俄国十月革命的国际大背景关系甚密。活动中同学们积极提问,踊跃发言参与讨论,贺老师答疑解惑的同时还向我们推荐了不少相关书籍,这对我们日后学习帮助很大。  

本次活动圆满结束!期待下次活动! 

山西师范大学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太榆路339号    电话:0351-20511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