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人才培养教学工作科学研究实践与创新学术杂志党建工作学团工作就业创业院友之家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实践与创新>>春秋读书会>>正文
   

2017年下半年春秋读书会古希腊组第二次活动

2017年04月11日 17:45  点击:[]

春秋读书会古希腊组于4月8日下午三点到五点在一号楼二层老师办公室举行了本学期第二次读书会活动。主讲老师是历史学院研究希腊史的王志超老师,本次读书会有大一、大二、大三,研一同学参加。 

本次活动继续解读《古希腊悲喜剧》之《吕西斯特拉特》,使同学们能够更深入的感受古希腊悲喜剧经典,了解古希腊雅典女性生存状态和希腊世界。活动伊始,老师让同学们就上次活动安排的课下读书内容谈自己的感受。大家在活动中畅所欲言,根据上次阅读的戏剧表达了自己的看法,之后又对《吕西斯特拉特》中表现得人与命运的冲突、人物之间的冲突、城邦内部权利冲突和女性的社会地位与生存状态提出了不同的意见。老师指出,吕西斯特拉特是一部十分独特有趣的戏剧,就在于作者对社会现状的戏谑和嘲讽,对白妙趣横生,展示出作者对现状不满与讽刺。 

王老师在解读完《吕西斯特拉特》后,让大家分享自己看过的人与幽默讽刺的东西方文学作品,同学们不仅说出了自己阅读过的书籍和电影,还自发对比了中西方对待讽刺文学的看法和解释。王老师充分肯定大家独立思考的结果,并提出让大家整理相关资料,形成完整体系,下次一起分享。(文/熊世昌) 

山西师范大学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太榆路339号    电话:0351-20511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