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人才培养教学工作科学研究实践与创新学术杂志党建工作学团工作就业创业院友之家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实践与创新>>春秋读书会>>正文
   

春秋读书会明史组举办2017上半年第四次读书活动

2017年03月28日 18:14  点击:[]

2017年3月25日,历史学院春秋读书会明史组,于上午九点至十一点在01402举行了本学期第四次活动,活动依旧由张祥明老师主讲,继续学习《三垣笔记》。大一、大二及研究生组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学习内容为附识上·崇祯部分一六八页至一七四页,涉及辅臣言官殿前的争论,京营如何选将拨响,茔地惊现奇异怪象,忠诚义犬护主之事等等,丰富有趣。透过李清的笔记,无论是明末的庙堂之事,还是下层的社会百态,都格外生动地展现在眼前。作为一手史料,其内容中涉及的诸多事例、言谈有助于从侧面了解更鲜活的明末史事。 

学习过程中张老师随时讲解涉及到的职官制度的内容,且时刻提醒我们读史料要学会分析和分类,注意把同类史料分析整理。大家收获颇丰。 

本次活动圆满结束,期待下次活动!(文/栗丽枝) 

山西师范大学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太榆路339号    电话:0351-20511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