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人才培养教学工作科学研究实践与创新学术杂志党建工作学团工作就业创业院友之家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实践与创新>>春秋读书会>>正文
   

《论语》组举办2017年上半年本学第四次读书活动

2017年03月28日 18:13  点击:[]

2017年3月26日,在田家炳书院晋学研究中心谢耀亭老师办公室里,谢老师和小组成员一起讨论学习了《论语》。 

首先我们从八佾篇3.2开始读,讲述了礼、乐与仁的关系。正如3.3“人而不仁,如礼何?人而不仁,如乐何?”仁(诚心)是人最高的道德标准,与其空有礼月乐不如心存仁心。中间老师讲述了许多古人事例论证它们的关系,并且讲述了一些学习方法推荐了一些学习软件。最后我们读完3.7结束此次读书活动。 

通过这次活动,小组成员对儒家的仁礼关系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明白孔子并不仅仅只是一味强调“礼”,其实更注重的是“礼”背后的“仁”。本次活动圆满结束,期待下一次活动的到来。(撰稿人:刘志华) 

山西师范大学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太榆路339号    电话:0351-20511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