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人才培养教学工作科学研究实践与创新学术杂志党建工作学团工作就业创业院友之家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实践与创新>>春秋读书会>>正文
   

春秋读书会冷战组举办2017年上半年第四次读书活动

2017年03月28日 18:12  点击:[]

2017年3月26日20:30,历史学院春秋读书会冷战组在刘长新老师的带领下于01201教师开展了2017年上半年第四次读书活动。 

本次活动继续围绕《白宫岁月——基辛格回忆录》这本书开展,本书详细记录了基辛格作为总统国家安全助理和国务卿,在福特政府任职期间的政治和外交风云。 

课上,刘长新老师主要介绍了基辛格在就任国务卿期间遭遇的国内阻力及信任危机。基辛格在福特总统就职期间继续担任美国国务卿,并主导美国的外交政策。但他的“缓和”外交却遭到了国内强硬派的反对,加之国会的强势态度,福特也就不得不逐步削弱基辛格的势力。而西越失守后,国内反对基辛格的声浪也愈发高涨,这就造成了基辛格最终退出政坛局面的产生。 

在本次活动中,同学们与刘长新老师展开了积极的互动。在讨论中,刘长新老师介绍了美国国会对总统与政府的影响,并结合现实,简单介绍了美国现任总统特朗普与国会关系紧张的原因,引发了同学们的深入思考。期待下一次活动。(文/李万荣) 

山西师范大学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太榆路339号    电话:0351-20511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