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人才培养教学工作科学研究实践与创新学术杂志党建工作学团工作就业创业院友之家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实践与创新>>春秋读书会>>正文
   

春秋读书会冷战组举办2017年上半年第三次读书活动

2017年03月22日 09:10  点击:[]

2017年3月19日,论语组指导老师谢耀亭及参加读书会的学生在7号楼举行了第三次读书会活动。 

本次活动中,谢老师和我们交流了许多论语章节。每一章节由我们先分享自己准备的有关材料,然后老师进行解读,最后我们提出疑问,老师答疑解惑。本次读书活动,我们得到了很多有益的启示,如:人应当有信誉;参与政治无论大小,管好小家也是一种方式;不应当做谄媚的事情,不见义勇为这是怯懦;好的道德品质,“在内为德,施之于行”,我们应当内化它,然后表现出来。  

通过这次读书活动,我们得到了很多有益的人生启示。这些启示,指导了我们未来的人生道路,让我们明白了:其实需要学的东西,需要做的事情还有很多,我们应该去做好。同时,我们在阅读论语的同时,对孔子有了更深一步的了解,反过来这也有利于我们更好理解他的思想。读论语,也许教会我们的不只有对古文的认知,还有对很多事情的处理方式。下次,期待再次满载而归。 (文/裴丽君)  

山西师范大学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太榆路339号    电话:0351-2051170